廣告欣賞

——-據報導,12月24日夜一中年男子慘死在公寓內,其女兒下落不明,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        
  我是凝,出生在平安夜。
          
  學院裡的人都走掉了,我一個人坐在花壇邊上,下意識地撥弄起手腕上的小瓶子來。它是爸爸親手做的,造型很怪,像一顆釘子一樣,裡面裝著一些灰白色的沙子,暗淡無光。但儘管這樣,我仍是很喜歡,從小就一直掛在手腕上當護身符。

  爸爸是非常好的人,他是這所醫學院的教授,經常要加班到深夜。對於母親卻沒有什麼印象,聽爸爸說她在我出生不久後就失蹤了,似乎是出走的樣子。我只在幾張很少的合照中看過她的樣子,照片中的母親總是半低著頭站在人群後,很長的頭髮披瀉下來,遮住臉頰。她有一雙異常美麗的眼睛,閃著幽藍的光。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到父母的驚愕神情,我向他們微笑了。從此,父母再不敢讓我一個人在家,把我送到了祖父那裡。
                 
  上了學,學校中的一切完全沒有吸引力,同學不願和孤僻的我說話,上課時我也很少聽講,只是一直望向窗外,有一棵芙蓉樹,雖然很老,仍能開出燦爛的花,紅得怖目。聽說那是因為有人在樹下割腕自盡,樹根浸了血的緣故。

  雖然不聽課,也很少做作業,奇怪的是,我居然能順利升學,儘管成績並不好。

  因為搬家到城市的另一端,我上了另一所學校。離開了芙蓉樹,我開始連續不斷地做同一個夢。

  夢中陽光明媚,我獨自一人,站在以前住過的樓前,從第一個單元開始,一家一家,一人一人地殺戮。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是某師範大學文學院中文系的一名學生。

  這是一所很出名的大學,坐落在一座很有古文化意韻的山上。名校依託名山,名山襯出名校。特別是文學院的教學樓,木板木窗木建築,雖舊但充滿了古色古香的味道,前面還有一個樟圓,古樹鮮花相映,相得益彰。

  文是文學院的幹部。一天,文在整理一份檔案時無意中看到一條奇怪的處罰記錄:一九八五年六月,中文系八三屆學生王利萍違犯校規第三十二條,遣送回家。文覺得很是奇怪,學生手冊上記載的校規明明只有三十一條,文記得很清楚,哪來的三十二條呢,況且這條處罰根本沒有提及犯了何事,很是模糊。是不是以前有三十二條,後來給刪了一條呢。文很好奇,恰好校學生會裡有他的朋友,於是他請那位朋友帶他到校學生處去諮詢一下。接待他們的是剛上任不久的王處長。文把來意說明後,王處長先是翻翻現存的《學生手冊》,後再查查以前的檔案,最後很肯定的回答他:沒有三十二條校規的記載。文想大約是院裡弄錯了,於是沒作理會。

  過了兩天,文在整理另一份檔案時,突然又看到了這條奇怪的校規。這次同樣是處罰記錄,並且是兩條:一九八七年六月,八五屆學生劉燕違犯校規第三十二條,遣送回家;一九八八年六月,八六屆學生黃露違犯校規第三十二條,遣送回家。如果說第一次還可以用院裡筆誤來解釋的話,那麼這一次素來喜好刨根問底的文是無論如何也說服不了自己的。

  文來到文學院一樓的正門。這是一條十字形過道。正門前面是文學院的樟圓,後面是通山的小路,左右為連體的教學樓。文正站在正門的左側,墻壁上有一塊很大的黑板。許是年深日久的緣故,黑板上用藍顏料寫的一部分字,似已無法堅持住自己的陣地,顯出了快要脫落的樣子。這是一冊完整的校規。文很仔細的看了末尾的數字,三十一條,沒錯,總共才三十一條校規,雖然黑板的下方還空了不大不小的一塊,但怎麼也找不出第三十二條。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是很脆弱的,生活是很無聊的,我們需要一點刺激……比如,死亡的刺激
                 
一,需要死亡的刺激
               
  我坐在寢室的床上,上鋪的阿標振振有詞的唸著什麼,我叫他別念了,他不理我。

  「打牌去!」我說。

  「無聊,真無聊,你不覺得這樣的生命很值得憎恨嗎?」呵呵,我覺得他有病。

  「我吃飯去了,你去不去?」我說。

  他搖頭。

  「那我可就走了,你一個人呆著吧。」他目送我走開,但是晚上我回來時屋裡黑著燈。

  門沒鎖。

  同寢室的胖子在我後面,他罵了一聲,說:「這小子這麼早就睡了!」我笑笑,開門。

  沒睡,阿標坐在自己的床上,坐得好好的,兩眼望著空氣。

  「你沒事吧?」我問,他不理我。

  半夜我睡的迷迷糊糊,有人捅我,好像是阿標的聲音:「跟我走嗎?跟我走嗎?」我睜開眼,他穿的整整齊齊,一雙泛黃的眼睛興奮的看著我。

  「幾點了?」我嘟囔,看了看夜光手錶:「四點鐘,唉,這麼早你折騰什麼?」他一笑,然後轉身走了,還是不清不楚的唸著什麼。

  我又睡了。

  晃悠……晃悠……門口有什麼東西在晃悠。

  我醒了,門口是阿標,他看著我。

  我說不出話來,我覺得從來沒在一個活人的臉上看到過這種表情。

  我對了,他在晃悠。

  他吊在門框上。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我們永遠也無法理解的。

  所以才有些人,窮盡了一生去思考。

  當他們最後發現自己還是什麼也不知道的時候。

  一切就都變了。

  ——選自靈的一則筆記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奧雷希利拍攝的幽靈照片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買房子,很多人會透過網路線上看屋,不過有房仲業者,意外拍到難以解釋的詭異現象,一棟三十年老舊公寓,窗戶竟然自己會移動,當時房仲員沒發覺,直到po上網路後,客戶看到嚇壞了,要房仲員仔細看,當下這名房仲員,也嚇得頭皮發麻。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