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2點,在你宿舍等我,不見不散」
蕭琦今日一早收到一個粉紅色信封,心一下落了空。她吸了一口氣打開裡面的信箋:「親愛的蕭琦,每分每秒我都想念你,多希望能永遠和你一起。今晚12點,在你宿舍等我,不見不散。王駿笑。」

     消息立即傳開了,蕭琦收到了死亡情書,她今晚就得死了。像之前三個女生一樣。在此之前,學校外文系的李小翎、藝術系的鄒彤、中文系的夏心心都收過這樣一封信,之後第二天早晨,室友便發現她們都一身濕淋淋地躺在自己宿舍地板上死了,死狀慘不忍睹。同時該宿舍牆面上留下一行血字:「來幫我帶孩子吧。」這三個人不相認識,互不相干,唯一共同的就是曾經寫了情書給王駿笑。
     這王駿笑又是誰?是學校體育系的一個帥男生。蕭琦倒算認識他的,他從前的女友就是蕭琦的室友,也是她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方慧蘊。一年以前王與方分手,之後不久方慧蘊就請病假回老家,接著便失蹤了。學校三起不明命案之後,有不少人都猜測,方慧蘊也被王駿笑殺害了。但是那三起命案發生的時候,王駿笑確有同學證實不在場的證據,其中一次還是和班主任在一塊兒秉燭夜談!至於牆上的血字,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孩子」?誰的孩子?

     且不說那三個女生是不是王駿笑殺害的,可她們都是因為寫過情書給王,所以才招來殺身之禍,蕭琦又沒有寫,為何也會收到死亡情書?無論會不會死,她都要搞清楚怎麼回事,不能死得不明不白吧。她課也沒上直奔王駿笑的宿舍。
      
     「你告訴我怎麼回事?」蕭琦遞過情書,開門見山地問。
     「你……你怎麼也會收到這個?我真的不知道,不是我寫的。」王駿笑臉青了。
     「那會是誰寫的?我最近又沒得罪過誰,誰會要害我?」蕭琦不相信。
     「我怎麼會知道?」王駿笑轉過身子。「你還見過方慧蘊沒有?」
     「為什麼忽然這樣問?她不是失蹤一年多了嗎?」
     「我在想她可能回來了,不知道有沒有去找你,你是她最好的朋友。」
     「她回來了?你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王駿笑開始吞吞吐吐。
     「什麼?你倒是說啊?」
     「或許是我多想了吧。」
     「先不管她有沒有回來,你先告訴我這情書怎麼回事?」
     「好,我就和你說了。」王駿笑正視著蕭琦,目光冷直得叫人害怕。
     「你要干嗎?」蕭琦本能地往後退。
     
     「因為我就只給方慧蘊寫過類似的情書。」王駿笑說,「當時我們正熱戀,假期大家都回家鄉過節,你們宿舍就她一個人留校,我就寫過一封情書給她,約她在宿舍裡等我。後來我攀爬水管從窗子進去你們宿舍,在你們宿舍過了一夜,第二天天未亮又從窗戶爬走。但在那之後也什麼事都沒有呀。」
     「你的意思是說,死亡情書和方慧蘊有關?」蕭琦想了想,「那麼就有可能真的是她回來了。因為你和她分手,所以她嫉妒所有喜歡你的女生,只要有別人寫情書給你,她就回覆那樣一封情書,然後把她們殺瞭解恨?」

     「這正是我想的。」王駿笑接下話,「可是,她為什麼也寫了情書給你呢?」    「是啊,我又沒喜歡你。不會是你喜歡我吧?你可別害我!」

     「你是開玩笑還是當真的,我怎麼可能喜歡你?你又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王駿笑說,「不過既然收到了情書,你還是小心一點,要不你今晚別回自己宿舍,上別的同學那兒躲一躲。」

     「估計全校現在都知道我收到死亡情書了,誰還讓我進她們宿舍?我自己宿舍的舍友應該也收拾東西躲得遠遠的了。我今晚通宵呆在圖書館或者自修室好了。」蕭琦自認為膽子還是不小的。
     
     從王駿笑那兒出來,蕭琦精神已經開始有點恍惚了。她不斷給自己打氣,不管怎麼說方慧蘊是她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總不至於真的害她。
 
     這一整天,她走到哪裡都覺得所有人在指著她、議論她、躲著她。她堅持去食堂打飯,食堂裡其他人都捧了飯碗走開了。她到圖書館,連教師都急急抱了參考資料離開。她上自修室,所有同學都撤了出去。在哪裡都只剩她一人。

天漸漸黑了,她想,只有去學校外頭了。校外有一網吧通宵營業,蕭琦偶爾去那裡上網,對了,不如就去那兒上網,和網友聊聊天調節一下心情,那裡人多也好壯膽。
 
     在QQ上,她和網友盡情聊天,很快忘記了恐懼,也忘了時間。忽然,網絡中斷了,蕭琦一看,是儲值卡上的錢花光了,出來的時候身上竟忘了帶錢包。她也沒多想就出了網吧,往回校的路走。
 
     正走著,她忽然記起死亡情書的事,心一沉,看了看表,晚上11點45分了。蕭琦不自覺地向四周環視,黑漆漆的夜路上就她一個人,兩旁是長著野草的荒地,左面荒地的盡頭是一堵牆。那牆……那牆在滲血!

     她沒有了思想,閉上眼睛撒腿就跑。不知道跑向哪裡,只要一睜開眼睛,就看到面前是滲血的牆。不曉得跑了多久,好累,她只好停下喘氣。四周怎麼這麼熟悉?這是哪裡?這正是蕭琦自己的宿舍裡。
     
     血從四面八方湧來,一寸一寸浸過地板,向蕭琦身邊蔓過來。「怎麼回事?怎麼回事?」蕭琦慌了。此刻她看到一身濕淋淋的方慧蘊正坐在她的床上。

     「方慧蘊?你怎麼在這兒?」蕭琦喊了出來,「你什麼時候回來?也不找我。」
     「我這不是回來找你了嗎?我好想念你啊。」方慧蘊回答。
     「這一年來你去哪兒了?聽說你家人到處找你。」
     「我?就在我們老家後院的井底。」
     「井底?你……你跳井?死了?你是鬼?」
     「你沒看我全身濕淋淋的嗎?」
     「那你要干嗎?我和你無冤無仇,我還是你最好的朋友啊。」
     「最好的朋友?那當時你還把我摔碎駿笑的水晶蘋果的事告訴他?」
     
     蕭琦想起了有那麼一件事。王駿笑一直很寶貝一個水晶蘋果,據說是他病故的初戀女友唯一留給他的東西。是有那麼一天,方慧蘊拉著蕭琦去王駿笑宿舍給他送點心,去的時候那宿舍裡沒人,她們就坐在書桌前等王回去。方慧蘊拿著那水晶蘋果在手裡玩,一不留神鬆了手,把那水晶蘋果打碎了,她們急急拿回點心撤出了王的宿舍,方慧蘊叮囑蕭琦不能告訴王駿笑是她打碎的。

     可是因為走的時候急,蕭琦把自己帶去的英語書落下了,王駿笑知道她去過他宿舍,找了她問,她怕王駿笑怪罪到自己頭上,就把事情真相說了。

     「就是去年的今天,你把是我摔碎駿笑的水晶蘋果的事告訴了駿笑。」方慧蘊說。
     「你摔碎他蘋果是事實啊,可我也說了你是不小心的啊。」蕭琦辯解道。
     「但是,他認定了我是因為嫉妒,是故意打碎他的蘋果的,所以就和我分手了。你知道嗎?我們就那樣分手了!」
     「不過是他和你分手,你怎麼就得去死呢?」
     「我肚子裡已經有他的孩子!」方慧蘊狠狠地盯著蕭琦。「那天拉著你去他宿舍,本來就不只是去送點心,還想把有孩子的事告訴他。可我就不小心打碎了那水晶蘋果。然後他拋棄了我,不再理我。而我們家教向來那麼嚴,我和我肚子裡的孩子於是不知道該怎麼辦?除了死,你叫我怎麼辦?」
     「可那是他不要你,是他害你去死的啊,不關我的事!」
     「我求過你千萬別把是我打碎的事告訴他,你原本可以說你不知道的,你可以說我們去了見他不在就走了的,可是你卻告訴了他我打碎了水晶蘋果。如今我的孩子在陰間出世,鬼又不算,又投不了胎做人。他不是說我嫉妒心強嗎?那麼只要喜歡上他的,我就要她們下來幫我帶孩子。她們要下來,你,多嘴的人就更應該下來了!」
     是哪裡來的鐘?敲響了12點整的鐘聲。方慧蘊一步步向蕭琦逼來……
     
     第二天早上,王駿笑衝進蕭琦宿舍的時候,蕭琦已經死了。
     宿舍的牆上,又有一行血字,但是與前三次不同。上面寫著--
     「你本可幫人,便不該害人,簡單的一句話可以要了一屍兩命,事後就別再說你是無心為之。」
     這句話說的具體是怎麼一回事?依然沒有人知道。只是王駿笑腦子裡忽然閃出一個念頭:會否下一個要死的人就是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