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棟建築共有160個房間,設計的像迷宮一樣,有長長的走廊、秘密通道、死衚同、暗門和通向樓頂的樓梯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市附近有一座古色古香、規模龐大的建築——「溫徹斯特神秘屋」。整棟建築共有160個房間,設計的像迷宮一樣,有長長的走廊、秘密通道、死衚同、暗門和通向樓頂的樓梯。這座神秘建築是一個名叫薩拉·溫徹斯特(Sarah Winchester)的女人投資建造的,她的丈夫威廉·溫徹斯特是美國著名的「溫徹斯特步槍」的發明者。

19世紀末,丈夫溫徹斯特和女兒突然去世,悲痛欲絕的薩拉拜訪了波士頓的一名女巫。女巫告訴薩拉,她丈夫發明的步槍造成了許多人的死亡,因此她家受到槍下亡魂的「詛咒」。為了破解詛咒,與亡魂「和平相處」,她必須不停地建造房間,直至自己死去。對於一個失去丈夫和女兒的人來說,心中有寄託或許對她而言是種安慰。最終,薩拉的住宅建得成了《亞當斯一家》的現實版本。

薩拉在聖何塞的新家於1884年動工建造,一直持續了38年,直至薩拉去世。最終,溫徹斯特神秘屋擁有了一百多個房間,讓你置身其中感覺會迷失。薩拉要的就是這種效果,希望這棟建築像迷宮般交錯,讓鬼魂迷路不能騷擾她。但是,驅走圖謀報復的冤魂只是溫徹斯特神秘屋的諸多建築特點之一,整個建築還用一種蜘蛛網似的圖案和色調裝飾——薩拉認為這具有某種精神上的預示——從墻壁上的掛鉤到蠟燭臺,「神秘屋」的一切都同數字13有關,當然,薩拉希望這能帶來好運。為了不讓亡魂纏身,薩拉除了沒向撒旦敬獻羊羔,能做的事情都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