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沃頓橋(Overtoun Bridge)位於蘇格蘭鄧巴頓市美景優美的小鎮米爾頓,是一座弧形結構的橋樑,在過去幾十年間,從未發生過人蹊蹺死亡的事件。但是,在此期間,不知出於什麼原因,一條條狗從這座歷史悠久的橋上「奮不顧身」跳下因而斃命。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許多狗從橋上跳下,高峰時一個月有一條墜亡,迄今,已有600條狗在充滿神秘色彩的歐沃頓橋自殺。


事實上,只要給歐沃頓橋安上防護欄,本可以避免這些悲劇。然而,當地人都以輕鬆的心態看待這件事。可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狗狗們如此義無反顧地從歐沃頓橋上跳下去呢?對此,人們眾說紛紜。有的說是被神秘超自然力量所吸引,有的說是橋下河水有特別的氣味。英國作家伊安·弗萊明曾說過:「一次是意外,兩次是巧合,三次是敵人行動。」那麼,「600次顯然是古代閃族人或其他惡魔的傑作」。研究人員還在繼續探究這個長期困擾當地人的謎團。 2009年初大批專家彙集到這座位於蘇格蘭東部的城鎮進行調查,希望最終揭開這種怪現象的謎底。 在研究這個神秘事件的過程中,犬科心理學專家大衛·桑德斯 博士 被派往敦巴頓調查這座橋。 他從動物的視角體驗經過此橋的感受。 他的第一次實驗是讓曾從這座橋上跳下,但倖免一死的金毛獵犬亨德里克斯重新從這座橋上走過,以觀察它的反應。 桑德斯帶著19歲的亨德里克斯來到這個曾經差點要了它命的地方,這隻狗歡快地走在橋上,直到靠近橋右邊的最後兩個扶手時,它突然變得緊張起來。 因為年老體衰,亨德里克斯並沒有足夠的力量從橋上跳下去,但從中可以判斷出,確實有某些人沒有覺察到的東西吸引了它的注意力。 桑德斯博士總結,狗的三個主要官能—— 視覺 、 聽覺 和嗅覺中的一個可能受到極大刺激。 這讓桑德斯產生了調查下去的強烈慾望。 視覺因素很快就被他排除了,從狗的視角看,這座橋上唯一能看到的就是連續不斷的花崗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