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死者墓室中通常都會有最寶貴的陪葬品,家屬期望這些物品能夠讓死者來生享用。然而,日前考古學家在韓國最新挖掘的一具500多年前木乃伊屍體顯示其墓室中最寶貴的物品卻是一個手提包。

這位朝鮮女性木乃伊被認為已有500多年歷史,在挖掘時考古學家發現她穿著華麗的服飾,更為重要的是在屍體旁發現帶有複雜裝飾的手提包。韓國首爾民族文化研究協會的研究人員認為這位女性死者可能是高等級政府官員的妻子,她生活在16世紀的朝鮮。

 

03.jpg  


考古學家對木棺的初期分析顯示她生前具有顯赫的社會地位,據悉,這具木棺挖掘於韓國Gyeonggi省鳥山工業區。木乃伊的衣物將幫助研究人員研究死者所處時代的著衣習俗。據悉,韓國木乃伊與埃及木乃伊並不相同,不像埃及木乃伊製作時將死者的內臟掏出,這些木乃伊通常是在埋葬時不破壞死者肉體採取防腐措施形成的。

在16世紀的朝鮮,上層社會的貴族死亡後需進行防腐處理,死者放入棺材後覆蓋著一層石灰岩混合物,使屍體與水和空氣相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