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金字塔是古埃及國王的陵墓,更是璀璨和撲朔迷離的文化集大成者。 不過你知道嗎,在世界各地被稱作「金字塔」的遺蹟中,還有一些是隱藏在水下的另類金字塔。

隨著水下探秘進程的加快,考古專家們認為新的發現具有重大意義,至少它們打破了許多原先的理解和假設,修正了上次水下探秘的一些推斷。

02.jpg  

 

日本有座水下金字塔

在日本與那國島附近海域的水下有一處令科學家格外感興趣的石頭遺蹟,它棱角分明,其中一個如金字塔形的結構矗立水中,另外還有一些碎石貌似雕刻而成的動物或人像。

與那國島位於日本琉球群島南端不遠處,距離台灣東海岸約120公里。 1986年,當地一位潛水員首先發現這處海底遺蹟,此後,與那國島的一個海角被非正式地更名為「遺蹟點」。

日本海洋地質學家木村政昭經過多年研究後認定,這是一座如傳說中沉入大西洋的亞特蘭蒂斯島一樣的古代人類遺址,它可能是在兩千年前的一次大地震中湮沒於大海。

在2007年6月的一次學術會議上,木村公佈了他關於這處神秘遺蹟起源的最新理論,他認為這是一個古文明廢墟,其中最大的一座建築看似一個從水下25米處高聳而出的複雜而巨大的階梯式金字塔。 木村列舉出的證據包括:石堆裡的採石痕跡、看似雕刻而成的如人臉的圖像和類似動物的岩石、似乎由人工開鑿的規則的岩石小洞,石牆上有些圖案甚至可能是某種象形文字。

不過,木村提出的「海底古城說」在科學界引起了激烈的爭論。 另外一些科學家則持完全相反的看法,堅信這是頻繁地質運動造成的自然奇觀。

04.jpg  

與那國島上一處自然形成岩石結構與水下石頭遺址構造相似


波士頓大學數學教授羅伯特·斯科奇認為,「我不認為有哪個主要特徵或結構是人造的台階或平台,我相信它們都是自然形成的。」至於岩石小洞,則可能是由水下漩渦不停沖刷而成的,而一排排更小的洞則是由尋找礦石中礦物的海洋生物形成的。 斯科奇強調說,他不是在指責有人蓄意偽造證據。 但不少照片傾向於以完美的視角讓這處遺址的線條看上去更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