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一般認為動脈硬化症是所謂的「現代病」,不過科學家近日的一項新發現可要推翻這個想法;他們發現史上第一起動脈阻塞,而這位病患竟是活3500年前的一位埃及公主。

加州大學的的研究團隊指出,雖然一直知道古埃及人有血管方面的疾病,不過這次證實事實的確如此,即便現代人與古埃及人的生活模式相當不同。

02.jpg  

研究人員利用電腦斷層掃瞄檢測52個木乃伊的心血管系統,在其中44個檢測到心臟或血管,當中有45%有血管鈣化的跡象。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不能完全確定這些木乃伊在生前的飲食狀況,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當時,上層階級的古埃及人食用相當多的肉類,如牛、鴨與鵝。

03.jpg  

研究指出,雖然古埃及人不抽菸,飲食習慣也比當代人清淡,不過卻還是罹患當代人的通病。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不代表抽菸與飲食習慣與心血管疾病無關,而是無論是古代人還是當代人,人類天生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因此我們才需要適當的飲食以及生活作息預防疾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