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數百年來,捷克小鎮賽德萊克(Sedlec)的一座教堂還成了死人的「聖地」,無論他們是怎麼死的。自13世紀有人將聖地耶路撒冷的泥土撒在教堂周圍以後,歐洲各地的人們紛紛將此地視為死後最佳福地,賽德萊克因此遠近馳名,墓地規模不斷擴大,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1870年。那一年,教堂的牧師最終決定興建一座禮拜堂來安置百多年來荒廢的遺骨。

今天,賽德萊克教堂因其用數萬塊人骨裝飾而聞名全球。這項令人毛骨悚然的內部裝飾風格是捷克木雕藝人弗蘭蒂塞克·林特(Frantisek Rint)的傑作。出於某種原因,林特受僱將教堂遺骨排列成各種圖案。結果,今天我們一走進賽德萊克教堂,迎面而來的是一盞無比恐怖的人骨吊燈,以及由四座小小的骷髏尖塔組成的祭壇,入口處則是用人的顱骨擺成了盾徽。

祭壇由大小不同的人骨堆砌而成,圖案則由肋骨鑲嵌。在教堂中,隨處可見十字架、王冠、垂帶等裝飾,均是由各部位的骨頭拼湊而成。據悉,這座「人骨博物館」平時警戒森嚴,只有週日才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