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9955467626.jpg

上圖:年輕時的伊利埃斯庫。

2010111716101301.jpg

據新華社電羅馬尼亞婦女阿德里安娜·伊利埃斯庫在2005年66歲時生下一女,成為當時世界最高齡產婦。 現年72歲的她感慨,有孩子真好,希望能夠再生一個。

伊利埃斯庫和5歲女兒伊麗莎·瑪麗亞住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套兩室公寓內。

從英國《每日郵報》14日刊登的照片來看,伊利埃斯庫滿臉皺紋,一頭黑髮下露出銀色髮根,後背微駝。 精心打扮難掩老態龍鍾,她看起來更像瑪麗亞的祖母而非母親。

1289955467825.jpg  


她說:“我的精力就像年輕女子一樣,我覺得自己彷彿27歲,當有點兒累的時候就像37歲。我比那些只有我一半年齡的女同胞更健康。”

談及第二胎,伊利埃斯庫說:“從醫學角度而言,這有可能發生……我身體健康,將來可能再生一個孩子,但我眼下不急。”

伊利埃斯庫說,與女兒的密切關係促使自己產生生育第二胎的願望。 “我不吸煙,不喝酒。如果我的壽命與我父母一樣長,當我去世時,伊麗莎20歲,我仍然有很多可以給她。”

不過,對於自己的年齡,她還是有所顧忌,不敢向女兒坦言。 “我沒有告訴她我的年齡。我對她說,'伊麗莎,你的母親年過40,稍後就生下了你'。”

伊利埃斯庫以66歲高齡生產引發爭議。 有人認為這是一個“可笑”、“可怕”、“極其自私”的行為。 但她不以為然,覺得生下瑪麗亞是“這輩子所做最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奇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